-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提督不在的日子 1日目(1)

1日目


提督称谓 少将


司令部 Lv. 94


近镇守府正面海域风平浪静,天气晴好,气温降到了14度。


“失礼了。”


“请进。”少女有些无力的声音从房门的那边传来。


扶桑打开了门,诺大的提督司令室内的小桌上,一份盐烧秋刀鱼的定食还在冒着热气缺无人问津,房间里只有担任秘书的秋津洲在。


“今天的作战计划是什么,秋津ちゃん知道吗?”


秋津洲抱着大艇摇了摇头。


扶桑道了声失礼,走到提督桌前翻看了起了那份作战计划。


“第一战队的编制和昨天一样,那就是说,今天还是巡逻并清除ステピア海的敌人吗?”


“或者也只是提督根本没有安排今天的作战计划而已。”秋津洲鼓起了嘴,“昨天演习的时候我都听隔壁镇守府的江风ちゃん说了,她们已经快剿清バニラ湾的敌人了。”


“提督肯定也有自己的考量,而且…”扶桑停下了翻看的动作,“提督的生活也不是只有我们啊。”


-


鹿岛是刚刚来到这个镇守府没几天的舰娘,身为这个镇守府里唯一一艘练习巡洋舰,她到现在还是非常紧张。


冬天的镇守府显得有些萧瑟,她一个人坐在路边不知道想些什么,已经过了下午三点,上午的演习已经结束,提督却还是没有出现,再过一个小时天就会慢慢黑下来,一天又会这样过去。


“鹿岛さん喜欢这里的风景吗?”


鹿岛闻言,往声音来源的地方抬头看去:“啊,是…隼鹰さん?”


“答对了。”隼鹰笑着在鹿岛身边坐了下来,风有些大,吹着她的长发纷飞,“怎么样,已经习惯这里了吗?”


“算是吧…”她不想对来关心她的隼鹰说谎,却也不想引起不必要的担心而让她误会,只得含糊的点了点头。


隼鹰没有再出声,两人僵坐在阵阵冷风中,鹿岛刚想说些什么打破尴尬,隼鹰却先一步开了口:


“提督今天又不在呢。”


鹿岛眨眨眼睛,斟酌了一下词句问道:“提督…常常不在吗?”


“有时候一整天都会待在这里,有时候又好多天都不会出现一次,头一次提督整一周都没有出现的时候,大家都不知如何是好,不过现在…大家都在慢慢成长啊。”


鹿岛忽然开始为自己的前途担忧了起来。


“对了,一会去喝一杯吗?”


“诶?”


“给我等下,阿隼!”


凤翔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到了她们身后,双颊被风吹得红红的:“只不过让你去跑个腿,怎么又和鹿岛ちゃん聊起了天,还带坏人家说去喝酒。”


隼鹰连忙说了几句道歉笑着跑走了,鹿岛感到手上一阵温热,反应过来原来是凤翔握住了她的手。


“好冷,真是的,到底在外面坐了多久了,赶紧跟我来吧。”


经过这一番动作,鹿岛心中最后一点让我一个人静静的想法也没有了,只是任凭凤翔把她拉到了食事处,拉开的门撞到了铃铛发出清脆的声音,间宫闻声出来跟她们打了声招呼。


“间宫さん,两碗红豆汤哦。”


“好的——”


凤翔放开了鹿岛的手,转身去拿餐具去了,鹿岛用右手搓了搓还是很冰冷的左手,就近坐了下来。


门口的铃声又是一阵响动。


“哦哦,这不是新人鹿岛ちゃん嘛!”


鹿岛反射性的抬起了头,来者是金刚级的金刚、榛名和雾岛。


“金刚さん,榛名さん,霧島さん,下午好!”鹿岛连忙站起来打了个招呼。


-


随意写写的日常 百合向可能 

评论
热度(1)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