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真遥> 论作家与上班族的兼容性 #1

1
“叮咚——”
门铃响了一声,坐在桌前的人却丝毫没有想要起身去开门的意思。
“叮咚——”
第二声,他皱起了眉,明明一句话只写到一半,手中的笔却无论如何都下不去了。
“咚咚。”
“有人在家吗?”
-没有没有!请快些离开吧!
虽然心里怒吼着这样的话,但是事实上他只是紧抿着嘴唇,脸色阴沉。
门外的人似乎放弃了,他等待了片刻也没有再等到敲门或者呼喊的声音,不着痕迹的松了口气,继续把精神集中在稿纸上。
三分钟后。
“啧——”
利落又熟练的把一页稿纸撕掉,本来下一个动作就是要随意一扔,却不小心碰翻了放在一旁的茶水,不知放了几天的液体滴滴答答的流了满桌满地,染湿了桌上的书与稿纸。
遥皱着眉在椅子上看着这一切的发生,好像那一切都与他无关似的,手中还握着他没有丢出去的纸团。
沉默了一会之后,好像就连他自己也受不了屋子里压抑的气氛,于是他往口袋里摸了摸,却只摸到一个空烟盒。
「万事休矣——」
也不知道这种悲观想法是从哪里冒出来的,遥不虽然不知道也并不想在意,休矣就休矣罢,他现在只需要一根烟让他找回状态。
从并不算大的出租房里走出来,室外的温度让他打了个寒噤,关好门,低着头冲向电梯,再快速的走去前面空地旁边的自动贩卖机里买烟。
“呼——”慢慢呼出一口,在尼古丁和冷空气的作用下遥终于有点清醒过来,嘴唇和皮肤干裂的感觉却也越加明显了。
站在机器旁边默默的抽完了一根,又点燃了第二根却又不抽,只是拿在手上,麻木的站在路边,来往的路人大多只是瞟他一眼,最多皱皱眉。
一直站在这里也许也不错,遥想,只要天气没这么冷就好了。
-
真琴拿着做好的沙拉又按了一次门铃。
说实话拿着沙拉这种东西去拜访邻居好像不太像话,但是料理苦手的他也只会做这样东西了,他左边住着两位应试生,不过今天好像只有一个人在,人不算热情但是至少好像不难相处,接过了沙拉只是礼貌性的说了几句,右边这位,听他说基本没有见到过人,应该也是一位男性,不过好像脾气不太好。
真琴为难的看了一眼手上的沙拉,还是没有再按第三次,轻轻敲了两下门问道:“有人在家吗?”
没人回答。
难道是不在家吗?
真琴又站了一会,门内还是没有动静。
算了,真琴想,那就下次吧。
回家放好沙拉,点了点需要买的生活必需品真琴就拿着钱包出了门。
回来的时候公寓前空地出的贩卖机旁站着一个在抽烟的男人,眼神死气沉沉,看上去很不好惹的样子。
真琴不着痕迹的瞥了他几眼,在心中嘟囔了几句还是没有上前搭话——麻烦之类的还是越少越好。
那个男人却忽然掐灭了烟向他的方向走了过去,真琴低下头,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的样子却稍微加快了脚步,虽然是冬天,但是提着几个袋子一路紧张的小跑过来的他还是出了一身汗。
在电梯门前他平复了一下呼吸,正想按下按钮的时候,一只手忽然抢在他之前按下了按钮
——是那个看起来很不好惹的男人。
刚刚稍微平静下来的心情又开始紧张起来,幸好电梯门不久就开了,两人前后进了电梯里。
“去哪一层?”
“诶?八楼,谢谢你。”真琴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紧张,眼神不由自主的观察起了站在前方角落里的那个人。
年龄看起来并不是很大,头发有些过长,看起来也不像会经常好好打理的样子,皮肤白皙,手上有些脏,但是茧并不多,明明好像不是那么瘦弱的人,缩在电梯的角落里的背影却显得有些脆弱。
“叮——”
真琴回过神来,那个人已经先走出了电梯,走进了第三间房间。
再次确认了一下他真的没有走错楼层以后,真琴想了想,决定还是不给他的右边那位邻居送沙拉了。




所谓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评论
热度(8)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