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真遥>论作家与上班族的兼容性 #5

5
翌日。
对于没有厨艺技能单身男人来说, 开放式的厨房本来就只有装饰作用,最多烧个水之类就是极限了。对于真琴来说,不使用这个厨房的原因不止是因为不会下厨,更多的是因为只要一开火,整个房子都是油烟味,包括那只用一扇拉门隔开的卧室。
鱼皮的油脂因为高温深炸而散发出了勾人食欲的香味,米饭似乎也才刚刚做好——打开电饭锅那一刹那的香味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好,嗯…似乎还有昆布的味道,多半是加在味噌汤里面了,如果里面有放三文鱼就更好了…
“早上好,如果醒来了的话就请起来吧。”
真琴一惊,门外的人说完这句话以后就走开了,也不知是真的知道他已经醒了还是怎样,不过现在也不是纠结这样的事的时候了吧。
从浴室里出来的时候遥正好摆好了餐具,真琴张了张嘴却又不知从何说起。
一般来说,这么擅自的使用别人的东西的行为会令人讨厌吧?
想开口训斥,但是真琴对遥做这样的事也并不讨厌——毕竟他也帮自己做了顿早餐,这也算是对自己昨晚照顾的一种感谢。
虽说食不言,但是真琴还是有些受不了早餐时这过于安静的气氛,目前为止两人的共同话题还限制在昨晚那个不太适合在清爽的早晨谈论的事件上。
不过话说回来,适合在早晨讨论的话题又是什么呢?
“七濑君,昨晚睡得好吗?”
-怎么可能睡得好,趴在桌子上,背上只盖了一条毯子,橘真琴你在问什么。
“嗯…还不错,昨晚的事谢谢你。”
“不用,远亲不如近邻嘛。”
-话题终了。
“…话说,七濑君有什么兴趣爱好吗?”
遥停下了进食的动作,有些疑惑的看着他。
“嗯,我是说,”真琴感觉自己的心跳变得快了起来,就像上学的时候被老师抓到上课走神的时候那样,“昨晚发生了那样的事,或许你可以做一些你喜欢的事情来放松一下心情…”
-等会等会,槽点太多,一下子都不知道从何吐槽起。
はッ?兴趣爱好?以为是相亲吗?还是刚开始交往的情侣?
而且,之后的解释正正踩到对方的雷点了吧?这种时候就应该绝口不提那件事,都说了那件事不适合在「清爽的早晨」谈…
“没有什么特别的爱好呢,硬是要说的话…”遥皱紧了眉,好像在非常认真的思考这个问题。
-其实不用认真回答也没问题的,真的。
“人类观察和游泳吧。”
无视了前面的那项,真琴为找到能继续进行下去的话题而松了一口气。
“游泳啊,很不错的爱好呢,我以前在高中的时候也是水泳部的呢。”
然而这次对方没有回应,真琴张了张口却还是没有再说什么,也许对方就是不喜欢讲话而已,他还是不要太勉强的好。
“ねぇ。”
“ん?”
“你说,杂交出来的人鱼和派遣研究员…这样的设定怎么样?”
“えッ?”
“最近打算开一个新连载,但是设定怎么也定不下来。”
“七濑君…原来是写Si-Fi的吗?”
遥沉默了一会,点点头说:“也是呢,这种类型果然不适合我。”
“不不不,我只是问一下而已,话说回来,七濑君一般是写什么的呢?”
“写什么…”遥想了想,“现在也只有爱情小说和本格推理小说好卖一些,我不太擅长逻辑推理之类的东西,能写的也只有爱情小说了,散文感想之类的,除了名家,大概也只有艺人出的书会比较卖的动了,偶尔也会写一些Si-Fi,不过好像评价都不太高…”
说起自己的领域遥多了些话,真琴默默听着,端起味噌汤搅了搅,太好了,竟然有放三文鱼。

-
遥点燃了一根烟,深深的吸了一口,拿过旁边的草稿翻看起来。
稿子被铅笔和各种颜色的线涂的乱七八糟,说实话最近已经很少有作家会钢笔手写来完成稿子了,用电脑的话,无论是收交稿件还是进行修改无疑会方便很多,坚持用手写的方式也算是遥的一种无聊的任性吧,或者以商业的角度来说,这也可以成为一个很不错的卖点。
而且作为一位月刊专栏作家,遥的交稿效率还是不错的,总是能在要求的时间以前提交稿件,这也保持了接下去各个岗位的工作效率,对编辑来说也很省心。
遥碾灭了烟,从最下方的抽屉里拿出一个U盘,打开电脑读取文件。
这是一份暂时没有给任何人看过的故事大纲,开始只是随意写写的情节老套的爱情故事,不知不觉他却认真了起来。
故事的主角A喜欢上了他的竹马B,却由于种种原因而怯于告白。遥组织了一下语言,在最后加上了一笔展开。
A向B告白,但是最后却以吵架而收尾。
过了几天后,A觉得双方都冷静了下来,他想,他再也不贪心了,如果可以的话,恢复朋友关系他就满足了。
保存,关机。
至于如何让故事中的A把B劝回来,这是一个遥不知道该怎么处理的问题,就算读了再多文章他也还是存有怀疑,无法捏造出一个真正属于这个故事的处理方式,作为一个作者,他无法接受。
艺术来源于生活,而人的行为方式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所接受的信息的影响,这些信息来自于喜欢把普通的事件添油加醋成故事的媒体、半真半假信息的杂志、急于以离奇又真实的真实经历吸引目光的人的网络、深知目标群众口味导演所制的剧集,等等。
换句话说,作者需要相关的真实经验才可以得到他想要的故事。
想到这里,遥犹豫了一下还是拿起了电话。
“喂,是凛吗?可以来一趟我这里吗?”
“嗯,我有很重要的话跟你说...”遥的声音有点颤抖,“拜托了,请过来一下。”

评论(1)
热度(8)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