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KK】吸血鬼与天魔大人 2

2
原本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因为种种原因硬是拖成了三个小时,驾驶座的大觉表示已经精疲力尽,天魔大人倒是睡了个好觉,而旭却兴奋了一路都没有一点疲惫的样子。
下了公路,在森林的小路中间又扭曲颠簸的来了半个小时,视野尽头出现了一个…庄园。
“到了哟。”
“おお——”
旭拉开车门就向外跑去,光是铁栅栏的大门就有两人高,因为是冬天,城堡之前的草地植被显得有些萧瑟,总体来说,这真的是「理想中吸血鬼所住的城堡」。
“超棒啊!吸血鬼的王子大人,而且还这么有钱,难道这其实是一本少女漫画吗?”
大觉打开后备箱拿出器材,招呼旭来背上。
“喂喂,大觉さん,昨天看到那位吸血鬼大人了吧?他帅吗?”
“还好吧…”大觉有些敷衍的回答道,“还挺有Johnny's 的感觉的。”
“Kya——! 等等,DK先生什么的,难道是Dracula的D吗?难道说…是为了躲避吸血鬼猎人的追击而隐姓埋名来到日本的吗…”
“在干什么呢旭,吵死了。”
天魔一把拉下眼罩,不过让人意外的是,他今天没有按照以前一般的说出一堆听起来似乎让人无法反驳的话,而只是皱着眉去按了一下门铃。
门铃发出沉重又难听的摩擦声,天魔吓得手一缩,那摩擦声又响了几秒钟才安静下来。
“等下,这门铃到底是有多久没有修理过了…”旭捂着耳朵抱怨道,一边走到门口往里面张望,城堡的大门开了,一个人慢慢向他们走来。
那个人正是昨天来拜访的DK先生。
今天的他穿得看起来比昨天更单薄一些,依旧是三件套的西装,不过看起来是更为随意的款式,下面配着黑色皮质长靴,带着黑色的高礼帽,手上还拿了根银色金属把手的拐杖,只不过脸上还是那样的面无表情,这也正好让他多了一份让多数女性愿意多去了解他的高冷感。
他施施然从那边走来,掏出怀表确认了一下时间才说:“你们迟到了。”
“啊,今天正好碰上堵车了,真是抱歉呢…那么,就让我们进入正题吧…”天魔飞快地说,并不留给对方插话的机会,“昨天的委托,说的是想找出城堡中的叛徒,那您心中有什么线索吗?”
DK先生摇了摇头:“唔…总之请先跟我来,我给你们介绍一下这里的情况吧。”

“喂喂,大觉さん,我怎么觉得今天天魔さん有点怪怪的?”
“…说实话我也这么觉得。”
“不过说起来,就算是乡下,有这么一个在深山里的豪宅,就好像真的感觉是要发生与世隔绝的连环杀人案一样了。”
“笨蛋!别乱说啊,”大觉轻轻打了一下旭的脑袋,嘀咕道,“所以我都让客人去鞍马先生那里了,只不过少爷不知道为什么执意不肯。”
“是嘛…”旭有些兴奋的带上了眼镜,“最后说不定能够破除诅咒,抱得美人归哟…”
“都说了不用带眼镜的啦,这次没有那样的东西…”
话还没说完大觉就被旭拉住了,只见旭一脸震惊的指着右边——一个明明什么也没有的地方。
难道说…幽灵?

“法界さん之前没有接触过这类的案件吗?”
“我…没有呢…”
不知道为什么,和这位从打扮到名字都怪怪的DK先生在一起,天魔总是感觉莫名其妙的尴尬与违和,平时能跑到北海道的小火车今天也莫名的歇业了。
“法界さん并不用太紧张,虽说我的确在做一些研究,不过最近只是在研究长号材质和音准的关系罢了…”
“是…嘛…”天魔侧目看了一下他,“那个,D…Kさん变成了吸血鬼,好像一点也不紧张?”
“毕竟,到现在也没有出现什么和人类不一样的地方,”DK先生说着笑了一下,“也没有打扰我的研究进程。”
“那话说回来,DKさん真的没有什么怀疑对象吗?”
“嗯,因为我也很少出门与人接触,树敌什么的个人认为应该是没有的,还有一个原因就是…”
这个时候,后面却又传来旭的声音。
“ああ...あ...”
走在前面的天魔大人实在是忍不住了:“所以说你们从刚刚开始就在说什么!有什么意见就好好说出来!”
绝对不能让少爷看到幽灵晕过去!绝对不能让少爷在客人面前丢脸!
不,丢脸的次数难道还少吗?
总之,出于这样那样的想法与分…哈?这样那样?就是这样那样啊!
大觉一把捂住还在あ个不停的旭的嘴,情急之下只能说:“あ...安心してください!穿いてますよ!”
意料之内的,天魔和DK先生都露出了难以理解的表情,不过两人到底还是没有追问下去。
“笨蛋!这么大声干什么!”
“但是大觉さん你看那边…”旭简直欲哭无泪。
在她的催促下,大觉才半信半疑的带上眼镜。

因为戴上眼镜而有些暗下来的视野里,那个青年慢慢回眸,弯了弯嘴角,露出一个温暖又脆弱的笑容。
“啊啊啊啊啊!少爷!!”

评论(2)
热度(26)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