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SA>未命名3

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
相叶强撑着精神不睡着,他揉揉眼睛,拿起杯子去泡了一杯咖啡。
坐在对面的樱井还是精神奕奕的看着电视,虽然电视里正放着非常搞笑的综艺节目,但他的脸上却一丝笑意都没有,只是略微皱着眉盯着电视。
“樱井さん笑点真高啊。”
樱井的目光转移到了相叶身上,相叶心一跳,别过他直愣愣过来的目光,低头喝了一口咖啡。
然而樱井什么都没说,又将目光移了回去。
相叶又看了他一眼,然而让他失望的是,他还是没有从樱井的眼神中看出任何「熟悉」的感觉。
那副「诶,我还真不知道呢」的样子真是让人疑问,他的消息情报还停留在什么时代。
相叶看了一眼电视,正好轮到电器联合的两位在表演,他不甚在意的说:“她们还蛮经常在电视上出现的哦,不知道她们吗?”
樱井摇了摇头:“但是她们的段子很有意思呢。”
“去年流行语大赏第一位嘛,啊,这么说起来,这个段子真的流行了很久呢。”
等等,很久没有获取情报?如果说樱井君是被关在一个地方而切断了各种与外界的联络方式呢?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如果有那么一个人有那种让人心理和记忆方面出现问题的相关知识,还将他囚禁了至少…一年以上。
相叶简直不敢往下想,如真的是那样的话,明天就可以正式立案侦查了。
“樱井君,你还记得任何人吗?”
樱井眨了眨眼,半晌还是说:“不记得了。”
相叶端着饮料坐了下来,把位置拉近了一点:“我的意思是,在你最近的记忆里,会固定的出现一个人吗?”
看相叶如此认真,樱井也装模作样的想了一下,虽然结果还是一样的:“不好意思,帮不到你的忙。”
“这样啊…”相叶有些灰心,再这样下去,对面这位自称樱井翔的先生身份可真就只能是个谜了。
不过,那也说不准并是什么坏事。
-
时间已经过了一点,咖啡好像并没有什么作用,早睡早起的好青年相叶已经困倦的打起了瞌睡,反观樱井,还是精神不错的看着电视,一点困倦的样子都没有。
“相叶さん?”
模糊中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相叶努力睁开眼睛,发现樱井正有些担忧的看着他。
“没事吧?如果实在撑不住的话要不要就睡一下呢?”
“没事的没事的。”他强打起精神提高语调,“要是有人跑过来求助就糟糕了,每次夜班我都不太习惯呢。”
“要不然我们来聊天吧。”
“诶?”
樱井笑笑:“这样相叶さん也能稍微提起一点精神来吧,多聊聊各种话题的话,我能想起一些什么来也说不定。”
“这样啊,那…”相叶随意挑起一个话题来,“樱井君会打棒球吗?”
“姑且知道规则吧,但是好像没有经常打的印象呢。”
“今年的甲子园我去看了哦,果然这样的比赛就是能让人情绪激动起来呢…”
因为聊到了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就是知道对方其实也没有什么兴趣,相叶也不由多说了一点。
“这么听起来,相叶さん以前也是打过棒球的吧?”
“嗯…是的呢,”相叶想到那段傻兮兮却又闪亮在回忆里的日子,不禁莞尔,“和小和一起,从小学到高中都在打呢,啊,小和是我的朋友,一直到现在也是很好的朋友,现在偶尔我们还一起出去打棒球呢。”
“那以前有想过要成为职业选手吗?”
“当然是有的,不过在高中的时候就放弃了。”
相叶也没有继续说原因,樱井眨了眨眼,不留痕迹的岔开了话题。
不得不说,樱井是一个非常好的聊天对象,虽然说失去了很多记忆,但是他庞大的知识面总是能应对相叶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跳脱的各种逻辑与想法。
-这样的人再怎么也不会是坏人吧。
相叶这样想道。
然而,这也是他失去意识前的最后一个想法。
-
翌日,早八点。
相叶被一阵敲门声吵醒。
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因为他起身的动作,毯子悄无声息的从他的背上滑落,凉意开始无孔不入的刺激他的神经。
相叶揉了揉眼睛,小声的回答了一句请等一下,几番挣扎后,他终于清醒了过来,站起来去开门。
昨晚下了一夜的雪,早上四点才停下,门外怕是已经积了很厚的雪了,门也有些被冻住了,相叶用了用劲才打开门。
“哦,小和?还有Leader,你们怎么这么早。”
“天刚亮就从公司出来了,本来想快点回去休息的,这家伙说反正你也是这个时间下班的,还不如一起吃个饭再回家。”
相叶却是有些为难的样子:“我等会可能要去处理一些事,你们得等我一会呢。”
“昨晚那种天气都有人报案吗?”
“不是的,”相叶把门开的大了一些让两人进来,“是在那之前…诶?”
“怎么了啊?”二宫环顾了一下四周,和他以前来的时候没有什么差别。
相叶急急的去内室找了一圈,又去翻了一遍办公桌上的文件。
“相叶ちゃん,出什么事了?”
没有了。
无论是人,还是那些他昨晚写的那些纸质文件。

评论(1)
热度(7)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