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SA>未命名4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上。
樱井有些恍惚,好像不久前才刚黎明,右边的绿叶尖端还坠着霜露,而现在,眼前那抹橙色的光也跟随着冰冷的太阳沉没。
啪——
街灯亮了起来,樱井不自觉的眯了眯眼。
“先生!先…诶?”
樱井有些迟钝的抬起了头,正对上那人圆溜溜的大眼睛。
“果然是你!真是的,上次为什么一句话不说就走了啊,我找你找了好久。”
他好像没有反应过来,一脸茫然的看着小巡警。
相叶叹了一口气,微微弯腰与他目线持平,就好像在对待一个迷路的小朋友:“那么,按照规定程序,请跟我回局里登记一下好吗?樱井先生。”
樱井还是那个茫然的样子,两人僵持了一会了之后,相叶直起腰来:“樱井先生,你这样我会很难办的。”
“…你…”
“诶?什么?”
“你不怕我吗?”
相叶哭笑不得:“诶?你在说什么啊。”
樱井倒是一脸认真:“你要是这样的话…我会很难办的。”
相叶深呼了一口气,哭笑:“樱井先生,您要是不配合的话我们也是很难办的啊。”
樱井沉默了下来,似乎在思考着两人各自的需求所造成的矛盾,然而他的脑袋却像用了多年的A式系统一般效率低下。
见他还是没有反应,相叶也不急,在他身边坐下,两个人静静的坐在公园里的长椅上,这个时间主妇和孩子们早已回家,学生们只顾着低头看手机,精神紧绷了一天的上班族也急于回家休息,没有人会来这个小公园思考人生。
“我在等人。”他说。
“…是要找人吗?具体的特征知道吗?”
他摇头:“我需要从人的身上获取能量来活下去。”
“…樱井先生,您没事吧?”
“我不是人。我需要从人身上得到能量来存活,如果可以的话,希望你可以帮助我。”他缓慢的转过头来,“如果要我跟你走的话,这是条件。”
相叶皱眉,心中更肯定了这个男人来自精神病院的想法,当务之急就是要稳住他,他昨天看的美剧上有说,碰到精神问题的人首先不要刺激他。
这个时间来交班的人应该已经到了,今天是松本值晚班,靠谱如他应该会更有办法。
“好的,我会帮你,那现在可以跟我来了吗?”
樱井点点头,身体前倾想要站起来,却又是一顿。
“…樱井先生?”
“脚麻了,站不起来。”
“噗——”相叶使劲憋住笑意,好脾气的向他伸出手。
樱井眼睛瞪得大大的,用怀疑的目光扫了扫相叶全身,最后也伸出手去握住他的手。
“那以后…请多多指教了。”
-
松本今天喂二郎的时候手指被咬了。
虽然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不过是今天的第一次。
早餐的时候做了一份完美的经典英式早餐,却在落座的时候打翻了红茶。
八点的占卜节目说处女座今天运气最下位,而且最好不要出门,出门请带幸运物品牛津词典。
所幸的是他今天要值的是晚班,反正只要在局里面待到今天结束应该就没什么问题了…
吧?

“所以都叫你不要随便什么东西都往这里带了,收收你的同情心好吗?”
松本看着自己的同事,心情不可自控的又坏了起来。
相叶欲哭无泪,看着他和樱井紧紧相握的双手:“我错了,虽然知道他可能不太正常,但是真的没想到他真的不是人啊。”
“还有你,”松本用笔敲了敲桌子,“给我好好解释一下。”
“喂喂,这就是警察对待公民的态度吗,”樱井笑得游刃有余,“好歹警察硬要分类的话也算是半个服务业吧。”
此言一出,相叶不由紧握了下樱井的手,松本握着笔的力度又加大了几分。
“那-真-是-万-分-抱-歉。”
“还有那句话,要求别人做事的话请至少加个请字哦。”
相叶已经不敢看松本的脸色,捂住了眼睛只听他咬牙切齿道:“请解释一下您和相叶巡警的手为什么会握在一起分不开好吗,樱井先生?”
樱井这才满意的点点头,粲然一笑道:“因为这是魔法啊。”
松本想到了那本在书架上落灰的牛津词典,然后他想:
啊,原来魔法真的是存在的啊。

评论
热度(6)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