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GIROI-

就是那山沟里断木旁的蘑菇 还长毛的那种

<SA>未命题

不知不觉又到了晚上。
樱井有些恍惚,好像不久前才刚入夏,右边的池塘还开了一池的睡莲,而现在,今年冬天的初雪正缓缓落下。
说是不久前,但是他也说不出来到底是多久以前的事了,依他的感觉好像就是几息之间的事情罢了,然而那种时间流经的漫长感又挥之不去,身体仿佛都与身下的板凳融为一体,他只是安静的坐在那里,仿佛并不存在。
“喂,先生你没事吧?”
啪——
好像有什么东西消失了。
“先生?没事吧先生?”巡警先生的手在他眼前晃了晃,然而他还是没有做出反应。
“真是奇怪啊,难道是流浪汉吗…”巡警先生自言自语道,然后又说,“不管怎么样,这位先生,你穿得这么少要是在这里坐一晚上一定会生病的,总之先跟我回警局吧,好吗?”
像是慢了三拍的老旧自动售货机一样,半晌樱井才眨了眨眼,几乎不可察的点了点头。
“不过幸好我往公园这边绕了一下呢,哦,都八点半了,赶紧回警局去吧。我说,你今晚有地方去吗?”
“没有啊…”热心的巡警先生歪着头考虑了一会,“那你等会在警局里面等一下我吧,等会带你去志愿者临时宿舍,不过只能在那里免费住三天,之后就靠你自己自力更生了哦。”
“自力…更生…”
“嗯嗯没错,人说到最后还是要靠自己啊。”说着,巡警先生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大衣递给了樱井,发现对方并没有动作后却又笑了起来,“不用担心我啦,我好歹里面还穿了几件呢,快点穿上然后到警局就不冷了。”
樱井点点头,动作迟缓的穿上了还带着体温的大衣,这件衣服对于樱井的体型来说显得大了许多,为了保暖里面还塞了不少棉絮,这样穿着反而好像快被衣服压垮了似的。
看他穿好了衣服,巡警先生稍微加快了脚步,“好了快点,早上天气预报说今天晚上会有场大雪呢。”
-
两人在渐渐下大的雪中步行了十分钟左右才终于赶到了警局。
巡警先生一边抱怨着好冷好冷,一边把樱井扯了进来关上门,这个时候外面的雪已经几乎可以称之为暴雪了。
“不过外面的雪这么大,一时半会也去不了宿舍那边了。”巡警先生把暖炉开了起来,“对了,我叫相叶雅纪,你叫什么名字,怎么会坐在那里的?”
“嗯…我不记得了。”
听到这句话相叶敏感的转过了头,再次认真的观察了一次那位呆坐在那里的男人,除了身上穿着的是他的制服外套以外,上衣和长裤都是白色的布料,鞋子也是很普通的布鞋,难道是从医院或者疗养院里面逃出来的?
加快了手上的动作,相叶搓了搓手坐到桌子前拉开抽屉,从最下方抽出一张表格。
“那首先,你能回想起来什么事情吗?任何事情都可以,啊,不要紧张,慢慢来就好。”
对面的男人没有反应,时间好像停滞了一般,只有不时被风吹动出声的门在提醒着他们,时间还在流动。
“樱井翔…应该是我的名字。”
相叶点点头,很认真的在纸上写上了这几个字的读音。
“然后还能想起来什么吗?”
樱井又开始了他无休止的停滞状态,也不知道是真的在思考还是单纯的发呆。
相叶笑了起来,安抚地说道:“没关系的,对了,要不要喝点什么?”
说着他往后面的厨房走去,点了点柜子里的存货说:“喝茶吗?还是咖啡?啊,还有巧克力呢。”
外面理所当然的没有传来任何声音,相叶自作主张的泡了两杯巧克力拿了出去。


-
樱井先生的状态和神山悟有点相似。
脑洞 试水

评论
热度(8)

© -KAGIROI- | Powered by LOFTER